真實佛法何處尋

真實佛法何處尋

真實佛法何處尋


2016年11月10日,我在睡夢中被吵雜聲吵醒,入鼻是一股焦碳味。附近有人在燒東西吧,鄉下這種事司空見慣了。我悠哉的緩步下樓……

  眼前的景象,使人反應不過來,事情大條了!母親自己慌亂的在拆卸瓦斯桶,一方面急的朝我大喊,快去關掉電源總開關,濃煙迅速竄出,爾後的事,可想而知。

  陸續來了7-8台消防車,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煙越來越大而無能為力,內心無比焦急。家裡從事雜貨店生意,木構建築,加上囤積大量菸酒,我很害怕,在隔壁鄰居燒開的大火,只差一步,隨時都可能往我們家蔓延,引起更大的火勢或爆炸。

  無能為力的我,當下只能一心唸佛,祈請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庇佑(但慚愧的我,深怕自己虔誠心不够,所以連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一起唸)。

  看熱鬧或者關心的親友、鄰居越來越多,耳際的喧嘩也愈來愈大:火又更大了、燒到屋頂了……,不多久,有人看到我們家的樓梯口也燒起來了。母親聽到這句話,差點軟癱在地,一陣暈眩隨之而來。樓梯口緊鄰的就是擺放菸酒的地方,損失事小,屋毀事大,一時之間,真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無比焦急的爸、媽在這樣慌亂的現場忙進忙出,我瞬間體會人間的無常;下午,父親跟大姊還在逛百貨公司,這一刻,卻眼睜睜的看著自己住了快60年的房子即將被無情大火吞噬。

  「眷屬皆捨去,財貨任他將。但持自善根,險道充糧食。」

    我只能更虔心的唸佛號祈禱火快被熄滅。所幸不久傳來火勢已被控制之消息,爸媽瞬間鬆了一口氣。仁波切師兄,一接到消息,早早趕到現場。當火熄滅後就是忙亂的搶救重要物品,仁波切師兄也默默在旁邊幫我們照看搬出來的重要物件,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師兄表示:「有沒有地方住,沒有來我家」,在沒有任何親戚朋友開口前,師兄已先開了口,人間還是充滿了溫暖。

  隔壁是起火點所在,他們的住所幾乎全毀,且還要負擔鄰居損失的賠償費用。其實他們家境不甚寬裕。我印象很深刻,昨日晚上7點多,他的兒子才帶著疲累的身軀來我家買雞蛋,當時雙手滿是髒污,剛下班要煮晚餐,我覺得他的生活好累喔!當警消告知其母子需負賠償責任時,她倆母子瞬間抱頭痛哭,我望著爸、媽疲倦的臉龐及單薄的身軀,我真覺人生多苦,三界火宅(意:三界如著火的房子)。

    發生火災那晚,我撐著上完大夜班,一直到隔天早上,才得以回到房間收拾善後。我很震撼,入眼的一片廢墟,原來這場火,燒得比我原先想像中來的嚴重,樓上,基本上是無法再住人了,而且隨時有坍塌的危險,當從廢墟中,撿起我小時候最鍾愛的物品及我剛買的新衣時,這個空間使我深刻了解到: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寫的佛書 《極聖解脫大手印》裡所說的一句話:「世界本就是一場夢,一切都是無常不實的夢幻,而這一場夢很快就做完了。」我再也回不去我鍾愛的房間,曾經跟家人在房間的嬉鬧,這一切都回不去了。何其有幸,我家雖然二樓全毀,但一樓貨物幾乎沒有損失,隔天鑑識人員看完現場後,跟父親說,我們很幸運,其實再差個3-5分鐘,一但延燒到酒類,火海一片,消防人員也無法救了,可能會爆炸全毀,付之一炬。  


   我細看房間衣櫃上方,那擺滿佛書的地方,它竟然也是火災停損點!

  神奇的是佛書完全沒毀,衣櫃裡頭,我還偷偷藏了一瓶與爸爸去馬祖玩時買的高粱酒。相隔幾吋的火舌,終究在此停了下來,真是奇蹟!若當時燒起來,真是難以想像,何況我的房間正下方就是擺放菸酒的地方,我深深感謝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及諸佛菩薩保佑。



  離火災後2-3天便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場殊勝法會,聽其他參加過的師姊表示,這場大悲觀音加持法會非常殊勝吉祥,曾有師姐的媽媽患有癌症,但參加大悲觀音加持法會時有股暖流一直輕撫著患部,之後癌細胞就消失了。這種說法對於從事護理工作的我來說,當下著實覺得很不科學,於是我抱持著期待但又半信半疑的態度前往。

  我聽聞佛陀師父的法音也有一陣子了,我也想感受師姊所說的加持力。這次的主法者是美國華藏寺住持若慧大法師,( 華藏寺為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西方所建立的第一間弘法寺廟),而且已經好多年沒有因緣舉辦此殊勝法會了。這次終於因緣成熟,要在台灣舉辦。

  但我不能自私的只想到參加法會,把正需要人手清理的家園丟給爸、媽。我憑著意志力每天上完大夜班,回家立馬幫忙收拾能用的物品並清洗。基本上,那時候每天約只睡3個多小時,直到家中整理告一段落,我才能安心北上參加大悲觀音加持法會。

  當天晚上,在圓山飯店幫忙佈置壇城時,是那麼的平靜祥和,跟我這幾天所處的環境差的相當多,我想著明天大悲觀音加持法會結束,我又得面對現實的世界及回不去的家園,真心覺得疲累。隔天法會還未開始,我在會場打坐時,眼淚就莫名的流下來,不久,我身體突然不受控制的往後倒,身體像是被控制,但人卻是清清楚楚的有意識的。我的內心想著是諸佛菩薩的加持力來了嗎?但我覺得這樣是不行的,雖然很累,躺著很舒服,但大家都坐著等法會開始,我這樣的行舉真是太不禮貌了,所以我儘量的加入意識,讓自己坐起身來。只是隔沒多久,我的身體突然又不受控制的往後倒下,就這樣我陸陸續續來回多次這個重覆的動作,最後索性不起身了,躺就躺吧!我認真的聽從佛菩薩的安排!之後,我的頭就開始瘋狂的左右甩動,手也開始做出擦地板式的上下揮舞,之後聽到法會即將開始,全體請立起,我才停止動作。之後開始唸咒,我唱出的聲音又正氣,又宏亮,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,我很清楚這完全不是一般我會唱出的歌聲。

  大悲觀音加持法會開始不久,我的身體不自主的跳動,動作大到全身向後倒下,但我一點都感覺不到疼痛,接著不由自主地放聲大哭,但並不是悲從中來的哭泣,反而像是在宣洩身心一切的壓力。我的頭開始瘋狂甩動,一直擺動胸及腰部,(其實我有胸椎側彎的問題),最妙的是,我的嘴巴不自覺地喃喃自語,不久《般若波羅密多心經》的後半段句子,跑馬燈似的從我腦裡掠過,我唸了出來,且越唸越大聲,唸到「故知般若波羅密多。是大神咒。是大明咒。是無上咒。是無等等咒。能除一切苦,真實不虛......」我當下是越唸越大聲,唸的超宏亮及正氣,一氣呵成的唸完時,我頓時覺得好舒服,身體空了,煩惱全沒有了……

  我開始不自主地哼歌、不自主地笑,我連法會結束,其他參加者在分享法會當中的殊勝體驗時,我的手都還不自覺去捏住自己鼻子約2、30秒,手放開時,整個鼻腔至胸腔非常舒暢,這幾日一直揮之不去的燒炭味全消失了。

  我還不自主地去拔掉左手的手錶跟髮帶,一個想法浮雲般掠過,「孩子,這世上有甚麼東西是不能捨去的」。

  大悲觀音加持法會結束後,我感覺任督二脈被打通,完全沒有煩惱。

  布置壇城,其實已累。粗略估計,這三天來,我每天約只睡三至四小時。但大悲觀音加持法會當天結束,回家後,我仍充滿著體力,幫忙家裡搬除大型家具。

  我在這短短數天,體悟到萬法的無常;在參加大悲觀音加持法會的當下,真實體會到佛法真實不虛。希望我未來能真正做到諸惡莫做,眾善奉行,才不枉慈悲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、南無觀世音菩薩及諸佛菩薩所施予我的加持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慚愧弟子  華羽頓首再拜




真實佛法何處尋
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