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之苦家暴之痛,佛法拯救了一個即將破碎的家庭

婚姻之苦家暴之痛,佛法拯救了一個即將破碎的家庭

學習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 
學習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


婚姻之苦家暴之痛,佛法拯救了一個即將破碎的家庭


      我是苦命的女人,但也是一個幸運的女人。



      我的一生充滿了坎坷和驚險。曾想找一人為我遮風擋雨,誰知道這輩子最大的風雨都來自曾以為能給我遮風擋雨的丈夫。



      年輕時,父親重病去世,母親孤苦無依,我為了照顧母親一直沒有成家。後來母親病重,為了讓老人家安心,我急忙相親,然後就是「閃婚」。不久,母親就離世了。



      當時我想給母親戴三年孝,瞭解三年,不行就離婚。可我懷孕生下了孩子,可怕的噩夢也開始了。



      剛剖腹產,麻藥還沒過勁,我就被推回了病房。孩子哭了,先生喊我,讓我抱孩子,天哪!我哪裡能動?他上來就一拳給了我一個無眼青!對產婦,他就能下這個狠手! 產後回家,裡裡外外都是我一個人照顧孩子,做家務,每天只睡三個小時。直到孩子一歲,我才回到工作崗位。



      孩子六歲時,丈夫轉到了新單位,雖然工資也比以前高多了,可給的家用依然只是幾百元。更糟糕的是,他開始酗酒,喝醉了就打人。我稍有不順,就迎來拳腳相加,現在我腦門上還留有曾經的疤痕。



      多少個夜晚,我帶著孩子離家躲避,直到先生醒酒後打電話讓我回家。孩子甚至和我說:「媽媽帶我走吧,別在這個家裡了……」我不忍心讓孩子成為單親孩子,只能委曲求全,卻在心裡釀了一罈子苦酒,就讓我一個人承受吧。



      接下來的日子,我依然是度日如年。



      有一天,我夢見一個白衣女人,她左手拿一個花瓶,右手拿著楊柳枝,告訴我再忍忍。我突然坐起來,卻不知道她是誰。詢問鄰居後,才知道夢到了南無觀世音菩薩,那我就再忍忍吧。



      誰知一味忍讓並沒有換來先生的寬待,他又變本加厲了。



      放假在家,他連喝了三天,喝了睡,睡了喝。我外出回家後已經中午了,擔心孩子挨餓,進屋我就準備做飯。這時,他讓孩子出門給他買酒。孩子出門沒多久,他竟然回屋拿了一把大長刀,在我沒有預防的情況下,一刀捅進了我的肚子,隨後又轉幾下,拔出來。



      我用手捂著肚子,鮮血往外噴。隨後他舉刀到我頭頂使勁往下砍,我用左胳膊擋了兩刀,他又朝我後背砍一刀,就這樣我一共被砍了四刀,刀刀見血。我像血人一樣開門落荒而逃。當時外面是零下二十多度,很冷。我站在樓梯口,期盼趕緊來一個人幫我,我出門忘記帶電話了。



      好在我家鄰居回來了,幫我報了警。我被送進醫院,在急診室被搶救了三天三夜。等我清醒時,身上插滿了管子。醫院裡只有姐姐,兒子也不知道去向。姐姐說,警察來過了,讓我好好養病,啥也別想。



      傍晚時分,小姑子匆匆趕來,讓我在保釋書上簽字。我先生屬於故意殺人,如果不及時銷案就要入獄。有個親屬告訴我,找個律師辦離婚,讓我先生淨身出戶吧。我想了很久,記得有人提醒我,不要離婚,要了因果。得饒人處且饒人吧,不能讓孩子有個坐牢的爸爸,所有的苦我一人承擔吧!所以,我簽下了保釋書。



      到了第四天,我已經從搶救室轉到普通病房了。先生來和我賠禮道歉,承諾再也不會喝酒了。我沒有說什麼,我們已經沒有任何感情了,只有對孩子的責任。



      我活得太累了,苦日子什麼時候結束呢?我一個人在病房看著天花板想。



      住了十七天院,終於要回家了。拆完線,我肚子還有一個大包,醫生讓我回家休養。經過這事後,我先生總算有所收斂,日子不好不壞就過下去了。



      偶然一天,我兒子同學的媽媽告訴我,真正的佛陀——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娑婆世界,法音講得太好了,讓我有空去聞法。我也想學佛改變現狀,就這樣,我走進了佛堂。



      接下來的日子里,我經常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,懂得自己身上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因果,這個身體就是一個業報身。我真誠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,希望今後不錯因果。我心情豁達開朗了,也不再怨恨丈夫了。



      2014年,我很榮幸參加了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大法會暨《藉心經說真諦》首發會,並請到了《藉心經說真諦》,皈依了三寶,還求到了加行法,恭請到了佛陀法音。回來後,不信佛的丈夫也同意我在家裡設佛堂,真的是滿載而歸。



      如今,丈夫也變了,他常跟著我一起禮拜佛菩薩。孩子已經上大學,一切都很順利。我也反思以前對婆婆態度不好,於是,在她住院時我就親自去照顧她,給她洗頭洗腳擦身體等等,也算盡一份孝心。婆婆感動極了,現在對我比以前親熱多了。



      歲月蹉跎,一晃過去了許多年。雖然往事不堪回首,但卻值得回味。學佛了就明白了一些基本的因果道理。



      之所以說我是一個苦命的女人,那是因為我嫁給了一個脾氣暴虐的丈夫,在家暴中熬過了十多年。但這樣的「苦命」難道不是我自己因果業報嗎?來到這個世界該還的總是要還,逃的過今生還是逃得過來世嗎?逃得過初一還能逃得過十五嗎?只能以「忍」對之,以善待之,否則在生命的輪回中必然是「冤冤相報無有了時」。當我把前世或再前世欠丈夫的那些「因果債」還清了,也就是苦盡甘來時。現在的事實應證了這點。



      之所以說我是幸運的女人,那是因為在我最迷茫最無助最痛苦的時候,我遇到了真正的佛法,直接恭聞到佛陀的說法,拜到大德為師,我沐浴在佛光的普照中改變自己,修正自己,而讓一個即將破碎的家庭變得和睦幸福。歷經多年苦難,我終於走出陰霾,撥雲見日,迎來了艷陽晴天。









文/鴻運高照









注:內容來源於——「佛教新視野 」




婚姻之苦家暴之痛,佛法拯救了一個即將破碎的家庭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